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

卵巢早衰的我懷孕了!分享AMH怎麼吃吃才能提升卵子品質?

AMH低怎麼吃,卵巢早衰這樣吃才能提升卵子品質

自從有了寶寶之後,現在都在家當大孕肚使喚老公哈哈

那今天想要跟大家談談到底AMH低是不是就真的難懷孕?
不!AMH低雖然代表著你的卵子庫存量少,但是如果你的卵子品質是不錯的是有自然受孕的機會,不過因為我因為年比較大,確診是卵巢早衰了,為了把握時間所以最後只能透過試管的方式受孕
重點是只要有寶寶,一切都值得~~

首先先讓我們來釐清究竟AMH代表的數值是什麼?
>>AMH太低的原因?自然調理有哪些方法?

AMH > 2 ng/ml—–正常
AMH < 2 ng/ml—–卵子庫存量衰退
AMH <0.8 ng/ml—卵子庫存量嚴重不足
通常,AMH只要小於2ng/ml,就會被判定為卵巢早衰,但是只要好好調養,提升卵子的''品質'',都還是有機會懷孕的!

那AMH低怎麼吃?卵巢早衰調理

飲食方面
  • 可以多吃雌激素食物
豆腐、大豆、豆漿、芝麻、山藥、大蒜、杏桃乾、棗和梅子

大豆:大豆中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,且能延緩衰老、改善腸胃功能、降血壓和降血脂。其中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作用,可預防與雌激素低下有關的病症發生。

白木耳:白木耳有「菌中之冠」的美稱,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、鈣、鐵、磷等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,有抗血栓形成、保護心血管健康、防止動脈硬化、降血脂與降血糖等作用,對延緩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。

山藥:山藥也是富含雌激素的食物,如有卵巢衰退現象可多加食用。

豆漿: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飲料。它富含稱為黃酮的植物雌激素。一杯豆漿含有約30毫克的黃酮和每100克2,957.2微克的植物雌激素。但是也不能喝太多,盡量喝無糖的比較好。
AMH低備孕喝豆漿
現在我都會每天早上喝一杯無糖豆漿,然後如果有空的話,會用電鍋煮白木耳紅棗甜湯來喝,糖放少一點就不怕胖啦!我覺得這樣弄好好喝喔~~
AMH低備孕喝白木耳紅棗甜湯

  • 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,緩解卵巢老化
酪梨、花椰菜、白飯、菠菜、米豆、生菜、蘆筍、燕麥、奇異果、蛋黃

我們都知道懷孕初期要補葉酸,但你知道其實在備孕的時候就應該要開始補葉酸了嗎?先補這樣之後懷孕才夠用
看網路上的寫說

備孕、懷孕、哺乳期葉酸每日劑量

備孕:400mcg
懷孕:600mcg
哺乳:500mcg
然後一天不超過1000mcg

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蠻多食物都含有葉酸,我是擔心自己攝取不夠,所以我另外有再補充營養品。

AMH低的我懷孕了!分享卵巢早衰如何吃才能提升卵子品質?

花椰菜我都洗一洗用蒸的,這樣好方便,而且營養比較不會容易流失。大家可以試試看!

在試管療程之前我就是吃Q10、薯蕷山藥、活性葉酸、白藜葡萄、維他命D備孕,提升卵子品質這樣之後這樣比較能成功受孕。
>>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🔎養卵三寶倍韻三寶

之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吃的備孕營養品,吃法怎麼吃等等。

其他調養方式

運動很重要!!!

AMH低的我懷孕了!分享卵巢早衰如何吃才能提升卵子品質?

原本我是非常不愛運動的,可是為了身體,還是得讓自己慢慢習慣規律運動,可以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去做,像我其實蠻喜歡快走的,所已下班之後我會去附近公園繞個幾圈,可以先從這種比較不累人的開始做,然後慢慢增量,有時候我會跳繩、跳鄭多燕,運動可以一直換來換去,改變一下,這樣比較不容易膩,重點是要堅持啊~千萬不要半途而廢!可以跟老公一起運動,有伴比較有動力,下班相約一起運動去吧。

早睡早起不熬夜

之前追劇常常追到半夜1、2點.....常被我老公唸,我也知道要早睡,但就是會想要放鬆一下嘛~
但是我自從看到新聞說晚睡會影響懷孕,我就乖乖10點上床去,11點前夢周公!但也不是說要睡到滿喔,正常來說應該要補足7小時,是最佳睡眠時間。快放下你的手機,乖乖睡覺吧!

睡眠影響懷孕相關研究↓
研究結果顯示睡眠正常有助於生殖系統的正常化,如果一位女性睡了7-8小時,體內荷爾蒙濃度能恢復正常,並使懷孕機率增加25%,如果睡眠時間不到7小時,懷孕機率則下降15%,但是,如果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,懷孕機率反而會下降25%,所以,並不是睡愈多愈好!

雖然我們都知道AMH低、卵巢早衰已知是「不可逆」的,除了飲食、營養補充等自然療法以外,如果年紀偏大(像我一樣)也可以問問醫生是否需要進行人工、試管療程,畢竟女人年紀越大就要把握懷孕黃金期,趁卵子品質還沒有更差之前進行療程,順利懷孕喔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